—莫仔

独一份儿

致你们,致青春:


仔哥这个仗着浪漫就肆意妄为流氓说,《十七岁》写到这里,就真的要跟大家讲再见啦。


有幸参演两位少年的青春,仔哥也只是不愿错过青春的末班车罢了。


出了《十七岁》,他们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尚九熙与何九华,回到《十七岁》他们才是莫仔笔下的两位少年,所以《十七岁》里的所有,均不要上升正主,我爱你们。


《十七岁》是我人生里第一部长篇,动笔之前忐忑有之,怕你们不喜欢,怕让你们失望,但是那时期盼也有之,如今交上这份答卷,反响如何,我不自评,我觉得我能完完整整的把它写下来,我就是好样儿的!


我爱的少年,我亲手赠与他风帆。

希望再次相见时,他们能让我骄傲一如往前。


仔哥这里有一段话,想送给一些同样让我骄傲的人。

他们彼时可能不能及时看到这段话,因为他们此刻正坐在教室里,赶着越来越热的天气,挥汗如雨的做着一套又一套的试题,他们在奋力追着自己的光。


他们是第一个写给我长评的薛薛,是身为体育生咬牙坚持的蕊蕊,是我的浪哥,是很多看过《十七岁》或者没看过《十七岁》的高三学子。


我想告诉他们,你们,都是很棒的小孩!


我知道你们很苦,很累,三更眠五更起,正在与高考分秒必争的搏时间。


我想说,请在坚持一下,再咬紧了牙坚持一下,黎明将近,春宵苦短,百尺竿头仅剩一步。


宁吃百日苦,不留终身憾,那些晚卧夜半,那些梦别星辰,那些三更秉烛,都只为了今天的全力以赴!剑既然已经出鞘,那便亮剑今朝。


我想让你们在某天下午合上笔盖时,有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!


我希望在某天下午,会看到有些小孩跑来告诉我,说仔哥你知道吗,我考完了!我解放了!


那时候我一定会热泪盈眶的跟你讲,

真棒!


外面所有人都要你站的高,望的远,

但是仔哥要你们平安。


你们不是孤军奋战,仔哥会守在这里,做那个你一回头就会在的人。


所谓万丈深渊,

下去,

也是鹏程万里。


所以,去吧,别怕。

我永远作为你的战将为你摇旗呐喊。

追风赶月莫停留,不送!


送走他们,仔哥再讲讲下一篇文哈。

新篇主南甜的《赦恶》已经在构思当中了,但是什么时候写,那得等仔哥回来后了。


仔哥本来想写完《十七岁》直接就开《赦恶》来着,结果后来发现我高估了我自己,捂脸哭泣。


《十七岁》完结后,仔哥想跟你们请一段长假,我想好好歇歇,写完番外翻两本很早之前就想看的书,看看收藏了挺长时间的几部电影。而《人间有味是清欢》这个合集,是仔哥拿来写一些《十七岁》没完结的时候就很想写的小故事,都是自成一篇的,仔哥总不能把我的小孩们孤零零的撇在这里,怪招人心疼的。


好啦,为十七岁而来的,

如今也终于可以为十七岁而散了。

希望这次遇见,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。


咱们有缘,江湖再见。

评论(60)

热度(81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